红炉烧新酒

一个死磕cp的。

最冷一夜【陆蔡】(短篇完结)



开播贺文!

接下来的日子将会有好多好多陆蔡真是想想都开心得要飞起来!!!

脑洞来自于某天我站在冷库里被冷得发抖而来,刚刚看完好先生的预告才发现居然真的有小蔡被关进冷库的桥段,这算是撞梗了吗😂😂😂

以及真的真的好喜欢陆远!!!陆远是我见过最苏的主厨!!!我也想要这样的师父!!!
也想跟他说,如果有一天你愿意接受一个新的人,也算我一个吧【跪地哭】




“师父~”
“师父?”
“师父。”
“师父……”
……
“师父!”



“够了!你要是再叫一句我就把你剁碎了再从厨房扔出去你信吗!”在忍受了小蔡每隔十五分钟不间断地骚扰之后,陆远终于控制不住内心深处汹涌而来地欲杀之而后快的腾腾火气咬牙切齿起来,并且顺手拿起了砧板上的菜刀举到了面前。
“可是师父,你答应了今天要教我做菜的……”小蔡花了好一会儿才把吓到僵硬的表情缓和下来,用手指尖小心翼翼地点着菜刀想把它偏到一个不那么针对自己的角度。
“我说过这事儿吗?”陆远显然一副耍赖的姿态,小蔡没想到碰上这么个不认账的主儿,刚刚被吓得还没完全归置好的魂儿立马又要难过得飞走了。
看着小徒弟一脸的可怜巴巴,陆远也不忍心再发作,把刀往刀盒里一送,不耐烦地挥挥手要小蔡先跟着他去取食材。


陆远虽然是满心的不耐烦,但真教起人来也不会有一丝马虎,一边挑选着货架上的食材,一边告诉小蔡这些食材要怎么分辨好坏。小蔡一听这些高兴的不得了,马上掏出小本子奋笔疾书,生怕记漏了什么。两个人连讲带拿的,在冷库里耗了十多分钟才准备退出去。

小蔡端着布菲盒满心欢喜地走在前面,迫不及待地恨不得立马就飞出去,可手刚放到门上就觉得不对劲了——这门怎么关得这么死?他疑惑着又用力地推了几下,那扇门却依旧不为所动的紧紧闭着。


“师父,门好像被锁上了……”

在用手、肩膀甚至脚与门进行了好几次不太温柔的尝试后,小蔡终于接受了现实,他生无可恋地回过头,迎上了翻白眼已经快要翻到后脑勺的陆远。
“我还没瞎呢,”陆远把手往裤袋里一插,倒也不慌不忙,“我手机放办公室了,你带手机了吗?随便给谁打个电话让人来把门打开。”

小蔡像得了仙人点拨似得点着头,在每个兜里都摸索起来,还不忘在心里默默念叨着师父不愧是师父真聪明,只是这兴奋劲儿还没持续到半分钟就泄了个干净。

“师父,我手机没电了。”
屋漏偏逢连夜雨,小蔡盯着点不亮的手机屏幕已经不敢再与陆远有眼神交流。


“还愣着干嘛,拍门呐!”



冷库里的寒气源源不断地冒出来,把拍门的幅度也渐渐冻结,小蔡把头抵在门上,只恨自己没有多长一双手。
“行了。”陆远看看手表,已经快十二点了,餐厅十一点半关门,这时候肯定都没人了,眼见得救无望,他干脆破罐破摔地拽过一个箱子盖坐下来闭目养神。

小蔡看见师父这般样子,也只好悻悻地拖过一个盖子坐到陆远旁边。


“师父……”
“闭嘴,我已经被你骚扰了一晚上了,现在还被关在冷库里,我不想再听到任何会让我火冒三丈的声音了可以吗!”
“哦。”小蔡扯着衣领盖住嘴,抱着双腿不再做声。



虽说已经入夏了,可冷库里常年维持低温,在里面待上一会儿还好,待久了可就难受了,小蔡缩着身子,望望身边裹着棉衣进来的陆远,又看看只穿了件厨师服就进来的自己,心里后悔得就差扇自己两巴掌了。

陆远闭着眼也不知道是不是睡着了,小蔡想起他刚才的话又不敢出声,只能蜷着双腿,把自己抱得更紧。



等到陆远一觉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神智还没清醒过来就感觉到右肩上的重量——他侧过头看见小蔡的脑袋正靠在他的肩膀上睡觉——他拿手推推小蔡的脑袋,想把人给推醒,试了几次却愣是没反应。
“小蔡!小蔡!”惊慌混着一丝寒意把陆远的瞌睡彻底给驱走了,他摸摸小蔡的手,只感觉到凉意,又抚着他的背,才发觉这小子只穿了一件工作服。

陆远立马脱下自己身上的棉衣盖到小蔡身上,又拍着他的脸想把他叫醒。

“冷。”
叫了几声之后,小蔡总算有了反应,仍旧是闭着眼睛含含糊糊地说道。
陆远一听这话把棉衣又给他裹紧了些,想了想觉得不够,又把围裙解下来搭在棉衣外面。


大概是冻得久了,虽然披上了棉衣,可小蔡身上的温度始终上不来,陆远捏着他冰冷的手,不知如何是好。

对了——陆远突然觉得自己脑门上亮起了灯泡——以前电影里不是演过那种用体温取暖的桥段吗,陆远用手掌感受了一下自己身体的温度,发现还是挺暖和的,但一看面前这位即将取暖的对象是个骚扰起人来烦得跟叫不停的小麻雀似的臭小子,心里不由得犹豫了起来。

陆远默默地权衡了一下人命的重量,一番激烈的心理斗争之后,终于还是敞开了自己温暖的胸膛。
诶,等一下,电影里的人在这么干时是不是都把衣服脱完了来着——在生无可恋地抱了小蔡一会儿发现他依然没什么好转的迹象后,陆远又仔细地回想了一下那些片段,但是——两个大男人诶!脱了衣服赤身裸体地抱着,还是在这种孤男寡男的情况下!开什么玩笑!
“冷。”偏偏这时候小蔡同学又迷迷糊糊地开了口,陆远几乎要觉得这臭小子就是贪图他的美色故意这么干的了。


陆远斜着眼睨了小蔡一眼,又迅速而激烈地进行起心理斗争来。
“好冷。”小蔡同学用他含糊不清的呢喃吹响了胜利的号角,陆远叹着气更加生无可恋地解开了自己的扣子,把小蔡搂进了怀里。


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陆远感觉到怀里的人真的温暖了起来,忍不住暗自庆幸起来,毕竟这样他就不用再这么没节操地继续取暖了。

可事实很显然并没有朝着陆远期待的方向发展,因为他感觉到有一双手突然紧紧地环住了他的腰。


What the fuck?!


这臭小子果然是贪图我的美色!!!


陆远简直想站起身来甩掉这个扒在他身上的牛皮糖,可是一动才发觉自己盘腿做了太久,两腿麻得根本站不起来。

卧槽这他妈的是要上天呐!陆远内心咆哮着,抓住小蔡的两手想把他推开,可谁知道这死孩子抱得死紧死紧的,扯都扯不开。

“小蔡,我警告你啊,你要再不松手我明天就把你扔出餐厅永远不让你进来了你信吗?”陆远把小蔡的脸从胸前推开,眨巴着眼睛完全没什么威胁性地警告着。

“师父,我真的特别特别想学做菜,你知道吗?我第一次见你就认定了你是我师父,我真的特别想做一个西餐厨师,你这么厉害,你是我的偶像,我跟着你肯定好好学的,你千万别赶我走行吗?”小蔡语气里冒着可怜,嗫嚅不清地说了一大段,陆远惊喜地以为小蔡终于被他的恐吓吓醒了正道歉呢,结果低头一看发现这孩子还是闭着眼,还砸吧了两下嘴。
敢情说梦话呢这是——陆远咬着牙把头偏向一边,继续默默地骂娘。


离开门还有两个小时,陆远被身边这臭小子搂着也不大睡得着,目光飘飘忽忽的,发现这冷库里也实在找不出什么能打发时间的事,最后只能把眼神停在了小蔡脸上。


说实话,他还从来没有这么认真地打量过这小子,这小子天天缠着他他躲都来不及哪里还会特意去看他,不过眼前这百无聊赖的情况,他也没什么其他可干的了。


不过,你别说,平时不怎么认真看不倒觉得,现在仔细看看,陆远发现这小子还是长得挺好看的——白白净净的,鼻梁又直又挺,嘴唇都比一般的人有颜色些,貌似笑起来还有酒窝来着?陆远不由得感叹起这么好一孩子怎么偏偏就认准了他这么个坏脾气的师父。他一边想着一边抬起手摸了摸小蔡的脑袋。

这么一看,这孩子还挺可爱的啊。

反正也没什么事儿,陆远就索性把目光定在了小蔡身上。

可就这么看着看着,陆远心里突然冒出了一个奇怪的想法——他发现自己竟然有点想亲亲小蔡。
陆远的脑袋再次爆炸了,在他心里这个想法的疯狂程度几乎快要和毁灭地球同一水平了。

他把目光从小菜脸上移开,转而死死地盯住了面前盒子里的那条大张着嘴瞪着死鱼眼的大马哈鱼。

我靠这鱼没有小蔡好看啊!陆远在与那条鱼对视了三秒钟之后忍不住吐槽起来。

他把目光重新转回到小蔡身上,一阵烫突然在他脸上流窜起来。
就亲一下不会有事的吧?我肯定是被冷出幻觉了才会这样的!大不了以后再也不来这冷库了!反正他也睡着没人会知道的!我就亲一下怎么了!我自己徒弟我亲一下怎么了!

在今晚的第三次脑内战役之后,陆远终于还是败下阵来,他低下头,慢慢凑近怀中的人。


“阿嚏!”
收获了一脸的口水的陆远惊慌失措地坐正了姿势,连脸都来不及擦。

“师父。”小蔡揉着眼睛抬起头,半眯着眼睛对陆远笑了一下,“早上好啊!”
“早、早上好。”陆远45°角仰望着冷库的天花板,完全不敢和小蔡有眼神交流。

小蔡一脸睡迷糊的样子又往陆远怀里靠了靠,完全没有意识到现在的姿势状况,准备接着睡下一觉,直到他听到一阵急促的心跳声,才发觉自己现在是处在一个怎样的位置里。

“师父,我、我、我、我不是故意的,师父我没有对您怎么样吧?我对您没有那种想法的!我以后绝对不会再靠近你两米以内了!不不不,五米!五米!”小蔡手忙脚乱地送开了环住陆远的手,要从他怀里挣扎出来,不料陆远的手却箍得紧紧的,完全没有要松手的架势。

“我我挺冷的,这么抱着挺好,暖和。”陆远依旧仰着他45°角的脖子,语气却坚定地说着。
“诶?!”小蔡一脸懵逼,精神缓冲了三分钟之后依然没有理解这是怎么回事,却还是遵从着内心以师父为唯一标准的法则乖乖地靠在陆远怀里。


“嗯,真冷啊。”陆远幽幽地说道。
小蔡听见这话不由得伸出手抱住了陆远。


嗯,好像是暖和了一点。


“啪嗒。”

一阵清脆的声音震颤了冷库的空气,两人同时循着声源处望去,最后目光停留在了门把手上。


一道圣光从细细的门缝里透过来。


得救了!!!

师徒俩感受到了来自天使的善意。


然而天使显然不这么想。

天使目瞪口呆地站在门口,下巴就快要托不住了。


“你们继续,我不打扰了。”
天使在捡起了他碎裂的三观后默默地离开了。


“诶,师父,我们是不是该解释一下啊?”
“解释什么?这种事越解释就越描越黑知道吗?”

……
“哦。”



啊,我的师父果然是有大智慧啊。

                           



                                                                                 完.





评论(14)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