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炉烧新酒

一个死磕cp的。

入戏(短篇完结)




老生常谈的一个梗,今天看了鸡条发在优酷上那个官方玩得比粉还带劲的大手笔同人向【划掉】视频突然又想拿出来写了【你们知道是哪个吧,就是那个我一点进去就放在首页上还大喇喇地写着超有爱红兴cp基情肉搏的那个!!!现在的官方真是…………简直不要我们这些默默产出的小透明活了吧(好生气哦,可还要保持围笑)

总之,意识流产物,凑合看吧,520嘛,也算凑个热闹了
最后祝我家cp百年好合,永结同心【撒花






####


『开那一枪的时候,逼不得已,我明白,而那个焦急地搀扶与持久的背负,才让我感觉到真正的你。』

我原本没有想过这样的情景。


从今天早上开始我就有些紧张兮兮,可是我知道,我绝对不能表现出来一丝。

任务一个接一个完成,离终点、离结局越来越近。
天开始黑了,我的时间到了。


很好笑也很无奈的是,明明我一整天都努力地隐藏着自己,连行动都还没有开始就被轻而易举地拆穿了。
哎哟喂我大概是世界上最失败的内奸了吧。
虽然我心里翻江倒海得都是不知所措,但表面上还是得死鸭子嘴硬地坚决否认道我并不是内奸。


这游戏还怎么进行下去啊我的天。


还是硬着头皮上了,居然比想象中顺利许多。
小猪哥大概是追到后来根本就没想逃了吧,顺利地就被我杀掉了。
师傅和王迅哥大概是根本就没想到我的杀人方式吧,还一边搂着我一边叫我小坏蛋来着。
这么一想我果然是很失败啊。

只有渤哥,还认认真真地和我谈了判,真是尊重作为杀手的我啊。


最后,我和他相遇了。


他出现在那里的时候,我其实挺奇怪的,毕竟他之前已经被淘汰了。
他拿着一把枪,指着我。我有些不明白。


“你骗了我一整天,艺兴。”

他的表情与平时说话时很不一样,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在生我的气了,我望着他,只好乖乖地给出解释。


“你现在想杀我吗?”他问到。
这句话问得很认真,好像我真的拿了一把匕首,随时可以插进他的胸膛一样。
那一刻我突然很迷茫。这原本不是个游戏吗?我,应该还是得按照游戏规则继续下去的,对吧?


我六神无主地接着他的话,一心只想着我要完成的任务。
他依旧拿着枪,嘴里却叫我快走。我拿起我的武器,我原本以为他会放我离开,这个游戏很快就会结束。但是他严肃得不像他,眼神里的冷冽甚至让我不仅生出一丝害怕。他叫我把手里的东西放下,说别逼他。


这原本就是个游戏对吧?我在心里默默地问自己,可当我看向他的眼睛,却不由自主地心慌。连说话都不自觉地小声起来。
我分明看见他眼神里的无奈与决绝。我分明觉得他要是开了枪,我也许真的就永远躺在这里了。


我一步步往前挪动,沉默地想着他真的会开枪吗。


“砰。”


没有子弹,我却倒了下去。
很莫名其妙的,没有人告诉我一定要倒下去,我却不自觉地这么做了,好像那一枪真的打在了我身上。
我跪在地上,闭着眼就要向前倒下。
我听见一阵急促的声响,然后感觉到有人挽住了我的臂膀。


我把头垂下,倚着他的背,我知道那是他,不用睁开眼睛也知道。
我把头靠在他的腰上,一瞬间突然很想哭。


我始终闭着眼睛。我感觉到他背起我,感觉到他领着我一步步走向我们来的地方。
他没有说话。我把头埋在他的颈窝,眯缝起眼睛偷看他。
眼泪在打转,我又紧紧地合上眼皮。紧紧地靠在他的肩颈上。


我们好像真的历经了生死,但是如果有你这样地托住我,好像生死也没有那么可怕。


渐渐感觉到光亮,听见其他熟悉的声音。
他把我放在地上,几位哥哥们闹腾着把我摆成了命字,我听见这热闹,差点要笑起来。


他们的声音很快又移开,迈向游戏的最后一步。
我悄悄睁开眼睛,却看见他还在我身边。
他撑着双腿跪着,眼睛分明还留着一圈红。
我好想伸出手去摸摸他的脸,摸摸他的眼睛。


我想抱着他,跟他说,没事,这不只是一场游戏吗。

没事,我不是还在这里吗。




####


『一个人到底要脆弱成什么样,才会连虚张声势的危险都害怕——大概有多在意,就会有多脆弱吧。』

鬼使神差的,明明就是玩个游戏,我居然演起了戏。


我站在窗口看见他轻易地就杀了磊磊和迅子,心里还暗暗地嘲笑他俩一会儿——行走江湖这么年,警惕性也太差了。


其实我一早就知道是他,只是没想到原本想让他多玩会儿来着的,最后竟然变成了我俩之间的对峙。


我在暗道里等他过来,心里盘算着等会该要营造出一个什么样的场面才好。

他过来,我拿着枪挡在他面前。

小孩儿依旧挺单纯的,看见我出现时惊愕都直接写在了脸上。

我说着我原先就盘算好的台词,非常顺利地就把剧情带向了我想要的氛围里。


我想放他走,这是我最开始的想法。内奸放弃任务,我们取得胜利,游戏结束,这样多好,皆大欢喜。
可是小孩儿一心想着任务,怎么也不肯放下武器。


“别逼我,艺兴。”
我看着他,感觉到自己拿枪的手快要颤抖起来。
该死的,这原本是个游戏才是,我干什么偏偏要作死演出这场戏来。


他慢慢地走过来,语气和眼神里近乎乞求。
我应该开枪,我在心里对自己说。这不过是一场戏,和我从前演过的那么多场都一样,我在面对反派时就是该开枪,开了也不过是一声虚张声势的枪响,其余的什么事都不会发生。


可是我不敢。我往后退了两步,手指僵硬得快没有知觉。


我偏着头,几乎要咬碎了牙才把僵硬挣脱。

小孩儿跪坐在地上的那一瞬间,一种巨大的绝望突然倾轧过来,他的头顺着我的肩膀滑下去,真的像一个没有知觉的人一般。我几乎要嚎啕大哭。


我背起他,只想带他快点离开这里。
小孩儿,你好好的伏在我的肩膀上,我带你回家。


你大爷的,我以后再也不玩这种游戏了!



####


你背着我的时候在想什么呢?
我在想,以后再也不要背你了 。
干嘛?我很重啊?
因为我绝对不会再让你倒在我面前了。
那我要倒在别的地方呢?
我会永远在你面前,一定不让你倒下。



                                                                     完.


评论(8)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