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炉烧新酒

一个死磕cp的。

无常(短篇完结)


[全文艺兴视角]

命定为双视角



 

你很年轻。

很多长辈都曾经拍着我的肩膀和我这么说过。

他们说,你很努力,很踏实,你会有很好的发展和未来。

 

我对未来也有无数种构想,我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我为了我想要的而努力。这很好。

可实际上,没有人能知道未来到底是什么样的。

我年幼的时候,不知道自己有一天会真的站上舞台。当练习生的时候,不知道自己真的能出道还被那么多人喜欢。即便是现在,我也不知道未来我会在人们的视野里停留多久。

我不知道我会走到哪里,不知道我会遇见什么人。

 

我很年轻,我还有很多去寻路识人的光阴与机会。

会有风,有雨,有晴空,有彩虹。所以人生才变得有趣起来。

 

 

大约正是因着这些莫测的事情,才有了让无数条涓流交汇进同一条河流的机会。

 

 

##变轨##

 

我起先以为,我们之间一定永远都会是礼数周全的。

 

他和我曾见过的许多前辈一样,又借着不苟言笑的外貌更多了一份威严。我认真听着他的一切教导,仿佛回到多年前站得笔直听班主任训话的小学时代。

如果他真的如我所想,我们也许也能成为令人尊敬的前辈和恭敬有礼的后辈。

 

但生命的戏剧性却盘算着小心思不许我们如此。

 

所以一切都不一样了。

资历浅浅的后辈居然都指着前辈发起脾气来了,颇有地位的前辈还不屈不挠地追在后辈屁股后面不停地道着歉。

甚至于还想方设法地为后辈谋划了一场胜利。我接过赢家的头衔和他递过来的龙虾,满心的受宠若惊。

 

我们都从原本的轨道上跳了下来,在交通混乱的那一刻,踏上了另一条不知去向的出路。

 

后来的日子里,我常常会觉得那时的自己傻。

 

但傻得值得。

 

 

##满怀##

 

不打不相识。这句话好像也挺适合我们。

 

打一场,我们才把礼节都抛开,窥见更真实的我和你。

 

我忘记了有没有同你讲过,我有多开心,在我把指尖一点点伸向你想要触碰你的时候,你一把就把我抓了过去。

还是像当初那个强盗似的。这回还抢走了更重要的东西。

 

我倒情愿给你。

 

盗亦有道,你也塞回来好些让你珍视的东西。

抢了一次信任,所以才要想方设法满满当当地又送还回来。

 

 

##相赠##

 

你说我和你很像。

你说你懂我,我好像也有那么一些懂你。

你说你很为我自豪。

 

军大衣,卤蛋和狮子头,就连这样细小的争夺你都偏要和我毫不相让。

 

所以,我要更努力,更让你骄傲才好。

你对我这么好,所以等以后,让我来赡养你。

 

你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一定笑了我,笑我真的是个小孩子。

可是,谁要你对我这么好,好到让我觉得这样都还不够。

 

那这样吧,我们交换一个礼物。

这个礼物叫做喜欢。

你给我你的。

我给你我的。

公平吧。

 

 

##咫尺##

 

巴萨罗那清晨的潮汐,印度午后街边艺人的小调,首尔深夜里飘落的雪花。

想把它们都装进听筒里,放到你的耳畔。

 

我们从远在天涯的地方站到彼此身边。

 

于是有了许多漫无目的的聊天,我想告诉你很多事情,即使无关紧要,话唠到你都说我婆妈。

 

也有了很多跨越时空的靠近,比如说那个时候还跳着霹雳舞的你,比如说那个时候还跳着nobody的我。

我们一同躺在床上翻出这些过去,我笑成一团的时候,你就曲起手指敲敲我的脑袋或者刮刮我的鼻子。

 

各种各样的互动,公开的,或者私下的。

一切交集都是令人欣喜的。

 

所以啊,只要一提到你的名字,我就想止不住的笑。

 

 

##无理##

 

孙红雷。我曾经直呼你的名字。

以前的我万万不会做出这样的事。

 

某些任性,是在那个当下连我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

 

推开在前面一直跳舞捣乱的你,特意提醒起你骗我的事,模仿起好多年前你的霹雳舞,跟你提起霸王龙的演员梦。

 

可是因为是你,所以我才这样有恃无恐。

不用费尽心思的去寻求圆滑的交流,不用把情绪埋在心里,我把最纯粹的我,都摆在你面前。包括那些任性和撒娇,甚至连无理取闹都变得合理。

 

跟你在一起的时候的我,才最像我。

 

而你也长期丢了作为前辈的自持,从来闹得比我还凶。比我更孩子气。

 

礼数,留给那些君子之交就好。

我与你才不要当什么君子,我们只要一起做这个世界上嬉笑怒骂的大俗人就好。

 

 

##难定##

 

参加访谈的时候被问到和你的关系如何。

其实很久以前,我就思考过这个问题,但没有确切的答案。

 

我们之间建立了太多的关系,三言两语根本说不清。

 

有时候是哥哥,有时候是老师,有时候是朋友,有时候还像个弟弟。

你在很多时刻护在我身前保护我,你会教给我许多东西,你听我的烦恼,为我出谋划策,你还会因为某些事跟我生气,等我哄你。

我们被这些看起来错综复杂的关系牢牢的捆在一起,挣脱不开,也不愿挣脱。

 

一辈子被拴在一起也没所谓。

 

 

##未至##

 

我很年轻。

至少还很有些年头,我可以这么对自己说。

在我还年轻的这段岁月里,我遇见了很多人,也将会遇见很多人。

 

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总会有告别和分离的,我知道,但我不怕前路无知己。

我只怕那个人不是你。




                                                                       完.




谢谢喜欢这个故事的你们。



评论(2)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