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炉烧新酒

一个死磕cp的。

中毒(二十八)

私设如山,ooc都是我的锅。


chapter.28

 


“我第一次见到那个纹身的时候才十岁吧,是在师傅身上看到的,我那个时候还不知道这是什么,只觉得看起来挺特别的。

“我七岁的时候,我爸爸的公司破了产,欠了一大笔债。有一天他和妈妈突然叫来一个远房的姑姑,要她带我出去玩,我刚跟着那个女人走出了小区大门,就听见小区里面有人尖叫着喊有人跳楼了。

“后来,我和那个女人住到了老城区,那是个特别寒酸的小单间,大白天也进不来阳光的那种。我在那里住了两年,师傅是那个女人的朋友,有时会来看看,每次还总会带点小零食给我。

“再后来,那个女人也出事了,我就被师傅捡回家,他教给了我很多事,也给了我这个纹身。

“在纹这个之前,他特意告诉我一定要想清楚,这个纹身以后可以洗的掉,可有些印记一旦沾了身,可能这一辈子都洗不掉了。

“我那个时候就想着,洗不掉也没关系啊,只要我能有个亲人相依为命地过完这辈子就好了。只不过,师父他也……很奇怪吧,好像那些人来到我身边原本就是为了要离开的……”

 

话音被揉进温暖的怀抱,吞没在紧贴的心脏。

 

 

问询的内容循规蹈矩,年轻人问得一丝不苟,手里的钢笔配合着问话的节奏在本子上不时地落下几笔。

黄渤却心不在焉,目光在街道与年轻人间来闪烁。

 

“黄先生,非常您的配合,很抱歉占用了您这么长时间。”

“工作嘛,可以理解。”

 

罗志祥合上谈话记录,起身微微向黄渤鞠个躬,招呼隔壁桌的几个男生一起向门口走去。

 

咖啡厅里禁烟,黄渤一出门就掏出一支烟点上,在路边站定,等着这支烟抽尽。

 

烟快燃尽的时候,一辆明黄色的出租车停到身前,像是掐着点儿来的。

“我可没叫车,”黄渤低头往车窗里望,又嘬一口烟,利落地把烟头扔进垃圾桶里,才去拉车门,“不是我叫的车,我可不给钱的。”

 

 

过了红绿灯一个左拐,便上了高架。

车流爬到高处,又从高处淌下去。风从车窗外灌进来,在耳边卷起呼啦呼啦的旋儿。

 

黑色的影子在后视镜里被风吹得忽近忽远。

 

“这孩子很聪明。”

驾驶座上的人瞟一眼后视镜,浅浅地勾一下嘴角,算是认同了黄渤的观点。

 

“这个,你拿回去看看,”司机从夹克里衬搜出一个U盘,“在他家里找到的。”

“你看过了?”

“这里面是一份加密文件,我没法打开。”

“不是有电脑专家吗?”

“我偷偷拿出来的,没有人知道,”司机把U盘的底部朝上,“你摸这里。”

 

细微的纹路在手指尖逐渐清晰,毫无章法的排列组合中浮现出两个字。

 

 

凯旋。

 

 

沉重到压进心脏最底层的两个字,移山倒海地从血肉里挣脱出来。

 

“只有你打得开。”

 

 

呼啦呼啦。

风汹涌而来。

呼啦呼啦。

漫卷旌幡动。

 

凯旋。

如何凯旋。

何时凯旋。

 

 

手机铃声从风声的缝隙中钻进耳朵。

三言两语的通话后,出租车换了方向,再转一个路口就不见了影子。

 

 

印象中,黄磊从未这样大张旗鼓过,至少在过去的十年里,从来没有。

 

黄渤从僻静的小巷里穿到这条繁华的街上来,踩踏着千丝万缕的线索,步步斟酌,停在酒店正门前的时候,脑里就只剩下司机临走前嘱咐的那句万事小心了。

 

不管是这雕梁画栋的建筑物,还是宴请者盛情难却的邀请,未免都太堂皇了些。

 

堂皇得收敛着,仿佛没有一分一毫的灰暗。又或者是敛着刻意不让这灰暗泄露出来。

 

 

礼宾小姐的高跟鞋砸在地板上,步伐间的节奏规律得像是挂钟里的钟摆,分秒时间也被清脆冰冷地砸在地板上。

黄渤跟在她身后,不疾不徐地四顾。

 

计时停止,终点是一间茶室。

 

 

茶室里,黄磊端坐在榻上。

紫砂壶里的水一一淋过茶杯,茶香载着缕缕蒸腾的热气弥散出来。

 

“我记得我们第一次喝茶就喝的大红袍。”黄磊不抬眼睛,只顾着眼前的茶。

“那时候就小摊上随便淘的茶叶,谁知道是不是真的大红袍,”黄渤四下扫一眼,坐到黄磊对面,“多半不是真的。”

“那你猜,今天这个是不是真的?”

有一丝狡黠从黄磊的嘴角漾开。黄渤记起来了,坐在他对面的这个人,其实一直都是这样一个人,运筹帷幄,杀伐决断。从来没有变过。

 

“这酒店装修得倒好,不过我看,也未必是真的。”

“我也这么觉得。”

 

“大红袍,生长在高岩峭壁上,日照短,多反射光,昼夜温差大,岩顶终年有细泉浸润流滴,”宣传册上的文字震动起来,落在空气里,“这种环境长出来的,一定不是一般的茶。”

“你说,这茶长在暗处,还在峭壁边,他就不怕有天会掉进山谷里,摔个粉身碎骨?”黄磊把沏好的第一杯茶推到黄渤跟前。

“根扎得深,自然就不怕。”

“要是有人,把这根拔出来了呢?”

那一丝狡黠完全散开来,藏进眼角细纹的褶皱,黄磊坐直身子,伸出右手停在茶壶的上方。

 

“我想我们是时候重新认识一下了。”

“我叫黄磊,淮帮就是我在接管的。”

 

 

风又吹起来了。

不动声色地扬起峭壁上的茶树叶,层层叠叠涌起鲜红色的浪。

 

“万事小心。”

刘薪对他说这话时轻轻地握了握他的手,像是要把什么保佑握进他的手掌心里。

 

黄渤其实不太喜欢这句话的。

要小心,自然就证明有变数。没有变数的坦途,只管向前走就是,那里还需要什么小心。

但凡一切有变数,小心也未必就过得去了。

 

 

黄磊的手还伸在那里,像个绅士似的等他把手也递过去,一边微笑地直直地看他。

“不给面子啊。”黄磊调笑道。

他蓄起和那眼神里一样的笑意,把手伸出去。


“你好,我叫黄渤,小人物,不值一提。”

 

 

“你好啊。

“黄警官。”




                                                                    to be continued…



短小的一章,我知道不够吃……
所以,这周末再见吧。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