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炉烧新酒

一个死磕cp的。

中毒(二十)

chapter.20


 

“不好意思,我来检查一下空调的运行情况。”

病房里的人诧异地看着这个一进来就直奔窗户的男人,虽然他的闯入和说辞看起来都有些突兀,但那来去一阵风似的行动也实在没留什么质疑的机会。

 

只有吴发房间外的主机上有红泥。

黄渤又站回吴发病房的窗前,正对着医院大门正在修的那条路,黄渤抬起刚踩了一脚泥的脚,鞋底上半干未干的都是红泥。

有人从隔壁病房踩着空调主机打开窗户翻进了吴发的病房。这是到目前为止,黄渤的所有判断。

 

目光又移向空调主机。

那些脚印并不明晰,很乱,可以看出有擦拭的痕迹,怎么看都有些地方不对劲,却也说不上来到底是哪里不对劲。

刚刚去检查完空调顺道和护士打听了几句,隔壁病房的病人左腿骨折,是四天前出的院。

左腿骨折,那应该不是那个病人。

 

积蓄已久的困意顷刻间涌了上来,黄渤打着哈欠走出了病房,连着许多天都没睡过一个完整觉,动脑筋这么费气力的事一下子就把瞌睡虫全给勾了起来。

管他天大的事来了,先睡一觉要紧。

 

 

过了头七,吴发的丧事算是彻底收了尾,淮帮的运作也步入了正轨。黄磊带着他为数不多的小弟依然是守在那间不大的小赌坊里,表面上还和以前似的风平浪静,可黄磊这心里早就揣着千沟万壑了。

黄渤这两天像消失了似的,打电话也全是无人接听,也不知道是在忙些什么,反倒是张艺兴,天天跑到跟前来晃悠,明里也不说个缘由,只说是没事就帮着看看场子,可黄磊也知道,准是小宇那个多嘴的把有人要杀他的事告诉了张艺兴,那孩子不放心才天天到这儿来守着他。

 

 

囫囵一觉醒来的时候,天还没亮,出了里间,看见张艺兴正趴在桌上玩游戏,小宇见他出来立马把昨晚去收的利钱递过来。

赌场里没剩几个人,黄磊琢磨着也没什么要紧事,就吩咐着小宇那几个人倒着班去歇歇,自己带了张艺兴往外边去。

 

一路散着步。清晨的寂静还没睡醒,沉沉地压在巷子里,被俩人细微的脚步声划出了浅浅的缝隙。

“艺兴,”缝隙里终于漏出说话的声音,“你没有必要这样的。”

“我不这样,你怎么办?。”

“那那个人怎么办?”

张艺兴不知作何回答。

孙红雷。师傅口中的那个人是孙红雷。

 

“人活一辈子,不可能什么都抓得住的,抓住一个牢靠的,总比每天把心悬在嗓子眼上要强。”

 

黄磊转身往回走,张艺兴停在原地,刚回头要叫住师傅就看见一个人影从转角处横冲出来,直向黄磊奔来。

张艺兴反应迅速,一个箭步上前挡在黄磊身前,抬脚揣在来人的膝盖上,那人向后一个趔趄,马上又站住身,手中寒光一闪,抽出小刀就朝张艺兴冲过来,张艺兴轻轻一个闪身就躲到了一边,同时右手一把抓住了那人拿刀的手,在虎口处用力一按,刀就脱了手,他伸出左手接住掉落的刀,把那人的一只手向后扣住,用小刀抵在了那人的脖子上。

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没有半分犹豫。

只是来人也并不好对付,手指间不知从哪里摸出一枚刀片,在张艺兴手臂上划了一道,张艺兴吃痛,来人便从张艺兴手里挣了出去。

那人戴着口罩和帽子,只露出一双眼睛,凶光闪烁,张艺兴护在黄磊身前,眼神凛冽得同刀锋一般,他把刀扔到一边,来人趁着这间隙抬手就挥向张艺兴的脖颈,张艺兴挡住那手,半转身就用手肘狠狠捅在来人的肋骨上,一个过肩摔把人给甩了出去。

来人被摔得四脚朝天,起身还要继续纠缠,脚步还没站稳就突然双目圆睁,整个人向前倒了下去——他身后,黄磊面无表情地拿着刚被张艺兴扔掉的小刀,刀刃上还滴着血。

 

“师傅……”这么些年来,实在鲜少见到师傅这样凌厉凶狠的时候,张艺兴难免有些不习惯。

“身手倒是还没丢啊。”黄磊从口袋里抽出手帕,从容不迫地擦拭着刀柄。

“保命的本事,怎么忘得了?”张艺兴看着躺倒在地上的那人,伤口在腰腹部,扎得很深,现在天还没亮,只怕等到有人发现时也早就失血过多救不回来了——也罢,生死有命,“师傅,我先送你回去吧。”

 

回到赌场,随便吃了点早点,黄磊又回里间休息去了,想着才有人来动了手,目前也暂时安全,就赶着张艺兴也回去歇歇。

 

“艺兴,”黄磊叫住正要出去的张艺兴,“现在可都搭上人命了,你要再往这趟回水里淌,可就真出不去了。”

 

 

“刘队,今天早上淮帮又死了两个人,”刘薪刚进警局罗志祥就跟着进了办公室来打报告,“另外,在昌口也发现了一具男尸,目前身份还不能确定。”

“你觉得这两件事有联系?”

“不单单是这两件,还有前两天的那四起。”

“根据呢?”

“直觉。”

刘薪套好警服,看着罗志祥一本正经的样子,想起从前的某个人也总是嬉皮笑脸地说靠直觉,便不由得笑着摇摇头:“光凭直觉可破不了案。你先出去吧。哦,对了,我这边转正的材料拿去,记得看看。”

“我可以转正了吗?”喜悦的颜色一秒钟就冲散了一脸的正经,罗志祥接过资料忍不住咧着嘴笑出声来,喜笑颜开地出了办公室。

“这还没落听呢,就开心成这样。”刘薪看着小孩似的罗志祥也乐了半天才想起来正事。

 

拿出手机拨通电话:“今早昌口死了个人,你看能不能查到他的身份。”

“好,”电话对面顿了顿,“今早下手的和之前的好像不是同一批人。”

“不是同一批?为什么?”

“直觉。”

 

 

已经有几天没见孙红雷了?

这是张艺兴睡醒后想的第一个问题。

这几天为了师傅的事,几乎快要和孙红雷断了联系,那人倒好,自己不联系他,他也偏偏不知道打个电话过来问问。

 

“你在哪儿呢?”

“我在家啊。”电话那头的人稀松平常的语气,听得张艺兴有些生气。

“怎么着?睡都睡了就想拍拍屁股走人了?这么多天连个电话都没有,玩失踪啊?”这话就是要专门赌气说给他听的。

电话那头传来低低的笑声:“我当然是要负责任的。你过来吧,我来对你负责任。”

“谁要你负责任了?”还是赌气似的挂掉了电话。

 

 

嘴上虽然赌气,但张艺兴还是乖乖地到了孙红雷家。在门口按了好几下门铃,都没人应声。

 

“孙红雷,你耍我呢,你家根本没人!”电话一通张艺兴就有些气急败坏地叫嚷起来,这回可真是有点生气了。

“不骗你,我真在家呢。”

“你在家干嘛不开门呀?”

“这样,你在楼下等我,我来接你。”

 

没留下让张艺兴质疑的时间就挂了电话,张艺兴带着满脑子的问号下了楼,一出楼道就看见孙红雷的车停在外面。

“你还说你没骗我?”

“没骗你,我现在就带你去我家。”

 

车子停在大桥下面的时候,张艺兴脑子里的疑问已经快要火山喷发了,可孙红雷却一句话也不说,只管拉着他往桥上走。

 

冬天的夜晚总是来得早些,灯火星罗棋布地落满了整个城市的黑夜。

 

“你还记得上次你带我来这里的时候说过你在这些灯光里找你家吗?”

“记得啊。”

孙红雷抓着张艺兴的手,指向临江的一栋房子:“你看到那栋房子了吗?一、二、三、四……”孙红雷顺着最上面那一层,带着张艺兴一起往下数,“数到十,那就是你可以找到的家了。”

“什么意思啊?”

“那里,就是我现在的家,”孙红雷把嘴唇贴到张艺兴耳边,“也是你以后的家。”

 

“张艺兴,那是我们家。”

 

 

万家灯火。

此刻,只有那一盏。

此后,只要那一盏。



                                                                      to be continued...



最近写的这两篇大哥的戏份不怎么多,不过一出场就是大糖有没有!(反正我觉得只要红兴在一起我就会不自觉写超甜~)

如果正经来说,艺兴应该是这篇文的男一,师傅是男二,而之前其实是想设定红兴双男主的,不过现在看起来大哥好像更像是女一?!(大哥我对不起你)


好啦,这应该就是中毒年前的最后一更了,不过除夕夜还会有小甜饼哦~你们可以勉为其难地期待一下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