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炉烧新酒

一个死磕cp的。

真心话大冒险


安全感是一种什么样的东西呢?大概就是不管你做了多么难吃的饭,那个人都会全部吃完,不管你玩输了什么游戏,他都会帮你承担后果吧。

 

打死乐意也想不到,以前在网上看过的段子居然就那么猝不及防地发生在自己身上了。

 

刚挂掉电话的那一刻,他还不明白辰默他们为什么都一脸懵逼的表情看着自己,然后不明就里的他也完美地融入了他们实力懵逼的豪华表情包组合,四个人就这么大眼瞪小眼干巴巴地JPG了半分钟。

“乐意呀,”辰默率先成功进入了GIF格式,“你知道你刚才打电话的时候说了些什么吗?”

“我跟他表白了呀。”乐意不解地看着辰默,完全无法理解他那满脸的尴尬到底是怎么回事儿——愿赌服输嘛,说好输了表白,那就表白,他都这么配合了,这些人干嘛还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难道还嫌惩罚不够劲爆?拜托,他表白的对象可是杨年华诶,三盛集团董事长杨年华诶!

“不是表白的问题,是后面那句话的问题。”墨涵把被吓得从嘴里掉出来的棒棒糖扔进垃圾桶,又拆开一个新的。

 

后面那句话的问题?我刚刚表白之后说什么了?

乐意又自动调成JPG模式回想起来——电话接通,然后杨年华低沉有磁性的声音喂了一声,然后他一咬牙一跺脚就说了句我喜欢你,然后电话里沉默了,然后他就开始解释……

 

等等,他解释的时候怎么说的来着?

 

“我、我刚才是不是把、把大冒险给说成真心话了?”乐意咬着手指撇着嘴,结结巴巴地好不容易才把话说利索,辰默拍拍他的肩膀,带着一脸的生无可恋点了点头。

 

完了完了完了完了,乐意的脑海首页瞬间被这两个字屠了版,他向上天保证,自打他记事以来 ,就从来没有接受过这么爆炸性的信息。

 

“哎哟喂,这下该怎么办呀?”乐意哭丧着脸,就差掉两滴眼泪下来了。

“还能怎么办呀?再打过去解释呗。”光是听语气就能感觉出鹿米嘉说话的时候肯定翻了个白眼——毕竟自己暗恋了那么久的小鲜肉突然跟别人表白了,而且还是个大叔,就算是个游戏,放在谁身上都难免会有点不开心的。

“这要怎么解释啊……”乐意望向辰默,像个无助的小羊羔,颇有一种我见犹怜的架势,要不是实在认识了许多年,太清楚他私下里那些小德行,辰默可能立马就要把他抱进怀里好好心疼一下了。

“就嗦里嗦错了呗。”墨涵叼着棒棒糖含糊不清地说道。

“可是……”乐意突然扭扭捏捏起来,辰默看着那副样子就心塞,直接拿起手机扔进了乐意怀里,可那人盯着手机半天不动作,急得他只能又一把把手机拿回来,顺便赏给乐意一个恨铁不成钢的眼神,谁知这一看倒是看出了些不同寻常的门道。

“乐意你脸红什么呀?”辰默的一句话引起了墨涵和鹿米嘉的围观,三个人面面相觑,又一齐盯着耳根都快红透了的乐意。辰默在脑海里快速搜索起上一次看见乐意这样是什么时候,然后惊悚得睁大了眼睛,“乐意,你不会是真的喜欢我们老板吧?”

乐意低着头不说话,耳根红得都要滴出血来了,辰默一看这样子就知道肯定没跑了,这小子绝对是被自己戳穿了才这样的!那这么说,乐意居然真的喜欢杨年华?!新人小编辑爱上霸道大总裁?!这设定也太狗血了吧!

 

“开什么玩笑?乐意你疯啦!”鹿米嘉揭面膜而起,精华液甩了旁边的辰默和墨涵一脸,“你宁愿喜欢那个大叔都不喜欢我?!”

墨涵连又一次被吓掉的棒棒糖都顾不上了,冲过去按住可能即将要暴走的鹿米嘉,不停地说着消消气。

“你小子藏得挺深的啊,什么时候的事儿?赶快老实交代。”

 

要说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杨年华的,乐意还真不清楚,这个念头冒出来的时候,乐意自己也被吓了一跳。

那个时候鹿米嘉刚跟他表了白,他大半夜的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要拒绝女孩子,而且还是一个和自己挺要好的女孩子,这件事对于乐意来说实在是很伤脑筋。

从被子里翻到被子外,又从床头滚到床尾,乐意是怎么也想不出来一个既能表明自己心意又不伤害鹿米嘉的办法。

 

然后杨年华的脸就突然跳出来了。

 

然后乐意就意识到大事不好了。

 

 

一边的辰默还在啧啧咋舌,墨涵拿着玩具安慰深受刺激的鹿米嘉,而乐意已经完全掉在自己的世界里,什么都听不见了。

 

这件事原本应该成为一个永远的秘密,等到有一天百年之后也被一起带进土里,可是现在却被自己的一句口误捅破了窗户纸。

 

“乐意,你打算怎么办呀?”墨涵安抚着鹿米嘉的同时还不忘八卦两句。

“我不知道。”

 

 

###半年前###

 

《SOUL》杂志社的所有人都知道杨年华到底是个多么难采访到的人——之前联系了不下五次都被拒之门外,可偏偏社长是个不死心的人,再加上杨年华最近又在国际性的商业峰会上大出风头,社长铁了心一定要拿下这次独家采访,社里的人一接到这个任务都叫苦不迭,你推我我推你,最后这个艰巨无比的任务就落到了刚进杂志社的乐意身上。当然,正式采访这件事乐意是排不上号的,他要做的就是化身一块敲门砖,以堪比城墙的厚脸皮去敲开杨年华那扇比顽石还硬的门。

然而这些事情,乐意都是不知道的,他只知道,自己刚来公司居然就接到了一个看起来这么光荣又体面的采访任务,他一定要不辱使命。

然后他拿着总编给他的杨年华助理的号码兴冲冲地就打过去了。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电话对面的人说完一句对不起杨总不接受任何杂志的采访后就干净利落地挂掉了电话。

 

没事,失败乃成功之母,我不能就这样轻易地被打倒——想了想总编给自己交代任务时那满含期待和赞许的眼神,乐意又一次坚定了不辱使命的决心。

于是他又一次拿起了电话,趁着对方挂电话之前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杂志社的诚意以及对杨总的仰慕,差点没一口气背过去,可对方仍旧是完全不为所动地婉言谢绝了。

 

怎么办呢? 

突然,乐意脑中灵光一现——可以找辰默啊,他不是在三盛上班吗,找他帮忙的话,至少有办法可以见到杨年华吧 ,只要能见到人,其他的事不就好办了?

不过很显然,乐意高估了辰默的能力,但在乐意的死缠烂打之下,辰默还是答应勉强答应了乐意帮他偷偷地在杨年华的桌上放信——说起来这方式是古典了点,但是在没有杨年华本人的任何联系方式的情况下,这的确算是最直接有效的一种了。

 

之后的每一天,乐意都给那位助理先生打一个电话,并且恶补了杨年华所有的奋斗史,并写下读后感交给辰默。

 

可能是感受到了乐意的诚意吧,又或者是终于受不了这样旷日持久的骚扰,杨年华终于答应了接受采访,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总编激动地差点把手机飞出去,不过杨年华也不是没有条件,他的条件就是,一定要让那个每天写信的人去做采访。

这么赚功劳的事就落在了一个刚进杂志社的新人身上,总编当然是有些心不甘情不愿,但也只能无奈地接受了。

 

接到采访任务的乐意意气风发地踏进三盛公司的大门,辰默早就在楼下等着他带他一起去见杨年华,边走边不停地提醒他这个不能讲那个不能说。

“关于老板的私事,千万不能问!尤其是关于前女友的......”辰默一句话说得全是重音,可见这件事有多么重要,他看着面前心思全放在采访稿上,也没怎么听他讲话的乐意,只能暗暗叹了口气,也不再多说下去,“算了,看你这副小白兔的模样应该也问不出什么尖锐的问题。”

 

 

辰默领着乐意进了会客室,杨年华已经坐在里面,一看乐意进来,先和他握了手:“你好,我是杨年华,你就是每天给我写信的那个乐意?”杨年华嘴角微微扬着,用好玩的眼神看着面前这个孩子。

“是,我就是乐意。”乐意搔着头发不好意思地笑起来,然后从包里翻出录音笔,又和杨年华说了一些采访的大概方向,就开始正式录音了。

 

采访进行的还是比较顺利的,杨年华自然是不用说,回答问题滴水不漏,还时不时带点小幽默,而乐意虽然是个新人,因为之前做足了功课,所以也算是游刃有余。

 

“好的,那么下一个问题,”乐意把采访稿翻过一页,不假思索地念出了上面的问题,“之前与唐微微小姐联名设计的珠宝大受欢迎,请问您和她未来还会有合作吗?”

乐意抬起头时才发现样年华的神情有些不对,当然更没有注意到背后端咖啡被出门的辰默差点崴了脚。

 

“今天的采访就到这里吧,辰默,送他出去吧。”杨年华起身整理好西装,礼貌地笑笑就除了会客室,剩下不知所措的乐意和想一头撞死的辰默。

 

“我是不是说错话了?”乐意不明就里地摆出一副无辜的表情,辰默斜了他一眼:“唐微微是他前女友你不会不知道吧?”

“知道啊。”

“那你还问那个问题!我不是说了,关于前女友的问题千万不要问。”

“你什么时候说的啊?”

 

辰默气得想把手里的咖啡杯直接扔过去。

 

 

 

“乐意!你让我说你什么好!好不容易争取到的采访机会,这下好了,全搞砸了!还有五天就要出样刊了,你现在赶快给我想办法,想不出来就不要来上班了!”

 

自从那天从三盛回来后,乐意就没在主编脸上见到过好脸色——本来嘛,好不容易有了独家专访这样让不少人嫉妒眼红的机会,结果说砸锅就砸锅了,搁谁谁愿意啊。

乐意本来还以为自己可以借着这次专访混出点小名气,结果反而一下子跌到了谷底,连饭碗都快保不住,真是人生无常啊。

 

乐意趴在桌上抓耳挠腮地想对策,辰默倒是雪中送炭地告诉了他一个消息。

杨年华每个星期三的晚上会去aurora餐厅,去那儿应该可以见到他。

 

星期三,就是明天。

乐意立刻振作起精神奔赴那间餐厅。

 

果然如辰默所说,星期三晚上七点半,杨年华到了餐厅。

乐意推着餐车,不停地深呼吸。为了能够让杨年华感受到他的诚意,他软磨硬泡地求后厨师傅教他做牛排,又在厨房里呆了一整天,原料钱都搭进去不少,就是想亲手做一道菜表达歉意,并恳求杨年华再给他一次采访的机会。

 

杨年华看到走过来的人居然是乐意的时候大吃了一惊:“怎么是你?这么快就被开除了?”

乐意听到这话尴尬得不知该怎么接,倒是杨年华还自然地开起了玩笑:“你大学修的还是语言烹饪双学位么?连厨师都能干?”

还没开始做菜呢,乐意就觉得自己脸上已经热的发烫了,他低着头把厨具一件件摆好,又酝酿了好久才抬起头来和杨年华说话:“我现在给您做牛排,您要是觉得好吃的话,就原谅我,再给我机会采访您一次,可以吗?”

“小孩儿,你知道我没有理由答应你的。”

“我知道,可是我没有别的办法了,至少您得给我一次努力的机会吧。”

杨年华又摆出第一次看见乐意时的那种神情,像是在他身上发现了许多有趣的事一样:“行,你做吧。”

 

首先切下一整块牛肉,去筋,拍打,放入腌料腌制,再用之前煮好的底汤调制酱汁,配菜入水焯熟,摆盘,再取出腌好的牛肉煎至七成熟,淋上酱汁,碗盘边擦拭干净,上菜。

乐意一步一步默念着师傅教过的步骤,然后把他这一生亲手做的第一份牛排呈到了杨年华面前。

 

杨年华切下一小块牛肉放进嘴里,乐意在一旁焦急地等待着评价,可直到吃完,杨年华都没有说一句话,而从他的表情中,也完全是什么都分辨不出来。

“杨总。”乐意小心翼翼地叫了一句。

“明天下午两点半过来吧。”

“诶,您这是答应了?”杨年华的答案爽快得让乐意一时都有些反应不过来。

“嗯。”

 

 

看着杨年华的背影走出门外,乐意才总算是松了一口气,他拿起手边的小勺子,从锅里舀出一勺酱汁准备尝尝味道,毕竟连他自己都还没尝过呢,不过杨年华都答应他了,那证明味道应该还不赖吧。

勺子刚入口,乐意就想找垃圾桶了——感觉像往嘴里直接塞了一把胡椒。

就这样,杨年华居然还答应了他的要求?!更关键的是,他居然还把那一盘都吃完了!

 

 

第二次采访很快就结束了,主要就是把上一次没问完的问题接着问完,剩下的事情就是把采访内容整理,然后写成稿件发给总编了。

 

“小孩儿,”杨年华叫住正准备离开的乐意,“你以后可千万别再给别人做饭了。”

 

 

 

因为杨年华的采访,乐意成了杂志社里的红人,总编拍着他的肩膀,笑容里写满了年轻人我看好你哟的赞赏,当下就决定带着他一起代表杂志社应邀参加三盛集团的宴会。

 

酒桌上热热闹闹的,社长忙着和各位业界同仁交际应酬,乐意也闲着没事儿干,就跟着辰默和其他的年轻人们玩在一起,也不知道是谁提议说了句要玩游戏,于是大家就找了张空桌子,围坐一圈,就玩起来了。

开始的节奏还挺对的,后来不知道怎么的就纯粹变成了灌酒似的,输了的人越喝越多,好在乐意运气好,几轮下来也没沾着酒杯,不过好运也没有眷顾他太久,眼看的着乐意时运急转直下,一下子竟然就三四杯下了肚,眼前都快开始冒虚影儿了。

 

“来来来,最后一轮了,咱们来个大的,谁要是输了,谁把这剩下的半瓶儿一口干了,行吗?”

周围的人都齐声附和着,乐意听在心里,默默祈祷着可千万别栽在这最后一下上了。

也还真是巧了,怕什么来什么,乐意在心里念了一万遍不能输,可偏偏就输了。

乐意捧着酒瓶子,旁边的辰默吹着口哨假装看风景,看样子也没打算出手相助了,那一圈人一个个地又全把目光放在他身上,还有跟着瞎起哄的,只怕今儿不把这酒干完也抹不开面子了。

 

“你们干什么呢?玩得挺嗨呀。”背后有熟悉的声音传来——为了整理采访稿,这个声音乐意听了整整三天。

“乐意玩游戏玩输了,被罚喝酒呢。”辰默这时候倒是不看风景了。

杨年华看了一眼乐意,那双原本亮晶晶的眼睛变得有些迷蒙,又看了一眼他手上的酒瓶,就猜到他肯定是喝不下去那些酒了,一手拿过那酒瓶就说,他来替这小孩儿喝算了。

旁边人一见杨年华把瓶子接了过去,不免有些惊讶,可也不好多说话,就看着他把那些酒喝完,又把乐意给牵了出去。

 

“小孩儿,不会喝还逞什么强?”杨年华接过助理端过来的蜂蜜水递到乐意面前。

“对不起啊,明明是我输了游戏还要你替我喝酒。”

“反正我挺能喝的,没事儿。”

 

 

 

###现在###

 

明天有一场三盛公司的新闻发布会。

乐意非常非常地发愁,因为就在几天前,他无意识地给杨年华表了个白。

明天他就要见到那个被他表白的人了,而且还要和众多媒体一起对他进行采访,乐意只能努力地想怎样在人群中尽可能的降低自己的存在感,不让他看到自己的脸。

辰默在得知了他这个想法之后毫不留情地嘲笑了他三分钟。

“乐意,你能不能不这么怂啊?我们老板又不是什么洪水猛兽,还能把你吃了呀?再说了,你要是喜欢就去追嘛。”其实辰默内心的潜台词是:你快去追呀,追到了我就是三盛老板娘的发小儿了,看以后谁还敢招惹我。

“可是他又不喜欢我。”

“你都不问问他就知道他不喜欢你啊?”

 

乐意嘟着嘴沉思起来。

 

杨年华真的有可能喜欢自己吗?

乐意觉得答案应该是完全不可能吧。

自己只不过是个默默无闻的小记者,而杨年华是个闪闪发光的大老板,如果不是因为那次采访,他们俩可能这辈子都不会有什么交集,可老天不知道给他开了个什么玩笑,不但让他们有了交集,还让他有了超越这交集之外的非分之想。

 

唉,也不知道到底是老天坑了自己,还是自己坑了自己。

 

 

 

发布会现场闹哄哄的,各路媒体都在找自己的位置落座,现场人员忙忙碌碌地调试着现场的音响与摄影机。

乐意的位置倒挺好找的,第三排的右边区域,媒体区的第一排,也就是说,杨年华站在台上只要稍稍抬抬眼皮,或者坐在前面的时候只要稍稍转个头就能看见他。

真是好位置。

乐意坐在椅子上,把反戴着的帽檐翻过来,又特意往下压了压。

 

 

乐意突然想起来三个月前的那场发布会。

那一场发布会是关于三盛公司与《SOUL》的合作案。

乐意作为杂志社的一份子,自然是为了这个发布会鞍前马后地忙活着。

 

杨年华的车一停在门口媒体就蜂拥而上把路给挤得水泄不通,乐意原本是站在门口等着把杨年华给迎进去的,也被挤到了一边。人流缓慢的走动却有力量,推推搡搡的人群没什么章法地移动着,把试图挤进去的乐意给撞得踉踉跄跄,一个不稳,乐意就崴了脚,就在他差点一屁股坐在地上的时候,人群里伸出了一只手,拉住了他的胳膊。

乐意抬起头,正对上杨年华的眼睛。

 

“没事儿吧?“

乐意晃了下神,然后快速地摇头,杨年华看他没事,一个用力就把他从地上了起来,又走了两步才发现乐意的脚不太利索,于是他一手撑着乐意的手肘,一手紧紧握着乐意的手,原本在媒体的拥挤下前进得就已经挺慢的了,这下更是像蜗牛似的移动了。

 

在闪光灯和记者们如潮水般涌来的问题中,乐意还是清楚地听见了自己的心跳。

 

也许那个时候就喜欢上杨年华了吧。

 

 

一整场发布会下来,乐意基本上就没怎么抬过头,他只要一想到杨年华在前面就不太敢抬头。

乐意觉得这辈子他可能都见不了杨年华了,那个场景光是想一想都让他尴尬得要死。

 

“乐意先生,发布会之后请您留一下,我们杨总想见您。”助理先生的声音冷不丁地靠过来,把乐意吓了一跳。

乐意很想拒绝,但是一慌神又思考不出拒绝的理由,只能干巴巴地跟着他走。

 

杨年华在会客室的窗前站着,助理说了声乐意先生来了就带上门出去了。

乐意轻手轻脚地走到沙发前坐下,然后把帽子压得更低,又用书包挡住了脸。

“小孩儿,你干什么呢?”杨年华回身一看见乐意这样子就好笑得不行,乐意却也不把书包拿开,就维持那么个样子应了声:“你有什么事儿就快说吧,我还要回去写新闻稿,走晚了来不及的。”——这什么脑子,都进了虎口了才想出脱身的理由——乐意简直想抽自己。

 

这边杨年华却乐得停不下来,笑了半天才开始说话:“小孩儿,我们玩个游戏吧。”

“诶?”乐意从书包后面露出两只眼睛。

“很简单,猜正反,字是正面,花是反面,输了的人,真心话大冒险里选一样。”

“你叫我来就这事儿啊。”

“是啊。那我可扔了。”

硬币抛向空中,直直地落下来,被杨年华稳稳地攥在手心里。

“猜吧。”

“嗯,”乐意把头又埋进书包后面思考起来,“正面。”

“那我就选反面了,”杨年华把手展开,一朵花开在掌心正中,“我输了。小孩儿,你希望我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我都好啊,随便你。”

“那,我就选真心话了。”杨年华盯着乐意从书包背后悄悄露出来的眼睛。

 

“乐意,我喜欢你。这就是我的真心话。”

 

 

 

 

小花絮:

P1.我们来看看杨年华同学如果要选大冒险是什么样的呢?

 

“我输了。小孩儿,你希望我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我不知道啊,随便你啊。”乐意看不出杨年华到底是在打什么小算盘。

“那我选大冒险好了。”

“你大冒险做什么?”

 

杨年华捏着下巴,摆出一副认真思考的样子。

 

“你觉得,我要是追求你的话,算是大冒险吗?”

“诶?!”

 

 

P2.如果是乐意同学输了呢?

 

如果选真心话的话,杨年华同志当然是会问乐意是不是喜欢他啦。

如果选大冒险的话,杨年华同志就会臭不要脸地提出让乐意追自己的要求。

 

 

我们杨年华同志就是这么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呢。

其实就是欺负乐意年纪小又害羞而已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篇是个突然冒出来的脑洞,其实情节什么的想得也不是太仔细,大家可以把它当做一个短篇完结看,也可以当做一个中篇的试读,如果你们还愿意继续看这个故事的话......

总之谢谢捧场啦~~

评论(12)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