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炉烧新酒

一个死磕cp的。

中毒(四)


chapter.04

乐器店里回响着轻快的乡村音乐,张艺兴看着面前各式各样的吉他快挑花了眼。

“这一把呢,您看这琴身,线条多流畅,平整光滑,您再听这声儿,多纯,一丝杂音都没有,音色多好……”乐器店的老板拿着一把吉他说得天花乱坠的,跟在张艺兴屁股后面喋喋不休,一点都不在乎人家受得了受不了。当然张艺兴确实也没怎么认真听,他专注的时候,通常都会自动屏蔽掉外界的声音,不过,他也只是平常生活里是这样,做起正经事儿来,他比谁都更能耳听六路眼观八方,不然他早就进去好几回了。

“老板,我要这个。”张艺兴来来回回打量了好几圈,终于拿定了主意,他指着店面最里面的一把吉他要老板给取下来。
老板一看到他指的方位,顿时就喜出望外,忙不迭地跑过去帮他取了下来,嘴里还不停地念叨:“小伙子你眼光真好,这可是我们店里最好的吉他,就是价格有点贵,我看不好卖就放到里边了,放了好些时候呢!没想到您眼睛这么尖,愣是给瞧见了。”
张艺兴腼腆地低下头笑笑,明明都是二十多岁的人了,可只要听到陌生人夸他,还是会不自觉地害羞。他拿出前些天师傅给他的卡递给老板,老板麻利地收了钱,又拿出琴盒小心翼翼地把琴给装好,连张艺兴出店门时都殷勤地说着路上好走之类的。

张艺兴背着新吉他满心欢喜,盘算着回去用它好好弹弹最近新写的曲子,还没到家门口就已经摸出了钥匙,急急忙忙地把门一开就把钥匙扔到一边,拿出吉他准备演奏一曲。
调整好姿势,清了清喉咙,张艺兴捏着拨片开始扫弦。
“叭!”
一声清脆的琴弦断裂的声音清晰地穿透了张艺兴的耳膜。
张艺兴维持着扫弦的姿势定了有足足一分钟才回过神儿来。
他突然想起乐器店的老板说这把吉他在他店里放了有些时候了——这得是放了多久琴弦才能脆成这样啊!!!难怪对他那么殷勤呢,肯定是因为良心不安才会那样的!!!
天杀的黑心商人!没良心的乐器店老板!


孙红雷一开完会就急赤白脸地冲出了公司,风风火火地开着车上了路。他答应了女儿今天要去接放学,然后一起吃饭的,眼看快到了点儿,他急得都恨不得要闯红灯了。


南江路这个路口一向是孙红雷最不喜欢的,每次红灯时间都长得令人发指,再加上车流量大,有时候过这个路口要花上七八分钟。孙红雷等得心急如焚,决定抽根烟缓和一下情绪。他刚低下头准备点烟,就看见车窗外冒出一张人脸正在冲他笑。
“看来我们果然是很有缘!”张艺兴弯腰看着车里的孙红雷,笑得露出一口大白牙。
“你怎么在这儿啊?”孙红雷把烟点着,深吸一口。
“我住这边呐。”张艺兴指了指路边的一栋大楼,“那你这是要去哪儿呢?”
“我去接我女儿,她在第一小学上学。”
“第一小学啊,我正好也要去那边,你能不能带我一程?”
孙红雷看张艺兴满眼期待,就差像她女儿看的动画片里的人物一样从眼里冒出小星星了,就点点头让他上了车。张艺兴说了句谢谢就打开了后座的门,把原本背着的吉他放在胸前抱着,刚好他一上车,前面的车子就动了起来,看来是绿灯了。
“你去第一小学干什么?”
“去找那里的不良商家讨说法!我刚买的吉他,还没弹两秒钟呢,琴弦就给我断了。”
“那你待会儿在哪儿下跟我说一声,我好停车。”
“嗯。”

从南江路到第一小学差不多有半小时的车程,一路上两个人就漫无目的地聊着天。
“哥,你女儿多大啦?”张艺兴从身上摸出一小包杏仁,撕开袋子后扔了一颗到嘴里,又觉得光自己一个人吃不太好,就拿了一颗送到了前面,“哥,吃杏仁。”
孙红雷张嘴含住杏仁,然后回答道:“六岁,刚上一年级。”
“那肯定很可爱吧。”张艺兴很喜欢小孩子,每次看到小朋友那肉嘟嘟的小脸都会忍不住想亲一亲。
“是很可爱。不过啊,她也挺辛苦的,小小年纪每天都要被逼着坐在钢琴面前练习,一练就是几个小时,我挺心疼她的。”
“学音乐很好啊,多陶冶情操啊。”
“可毕竟还小,也不该盯那么紧。”
“也是啦,小孩子还是应该多给他自由的时间……”
……
两个人莫名其妙地就小朋友的教育问题讨论了一路,张艺兴聊得差点都忘了下车。


张艺兴下车的地方再过一个路口就是学校了,可偏偏好死不死又遇见了红灯。孙红雷无聊地望着窗外,无意间从后视镜里看见张艺兴正站在一家关门的店面前垂头丧气——估计是他要讨伐的无良商家关门了吧。他想探出头叫张艺兴回车上来,可后面的车却按起了喇叭,他抬头一看才发现已经转了绿灯,只好作罢。


“爸爸!”穿着校服的小女孩欢快地跑向孙红雷,扑到他怀里,眼睛里闪着亮晶晶的光芒。
孙红雷一把抱起小女孩,眼睛都笑得眯成了一条缝:“琪琪,想爸爸了吗?”
“嗯,想。”小女孩用力地点着头,头上两条小辫子也跟着欢快起来。
“走,爸爸带你去吃好吃的。”
孙红雷带着小女孩上了车,往他之前预定好的餐厅去。

带着女儿吃了饭,又买了好些东西之后,天已经挺晚了,孙红雷看着副驾驶上已经睡着的小女孩,眼里充满了温柔。
手机突然响起来,孙红雷接起电话,电话那头的人曾经与他共枕而眠,现在他们之间的交集却只剩下了这个孩子。
“你还不把她送回来吗?都这么晚了,她该睡觉了。”女人的声音里带着责怪。
“我在楼下了,你下来接她吧。”

大约过了两分钟,女人就到了孙红雷的车前,孙红雷小心地把女儿从车里抱出来,生怕扰了她的梦。
女人把孩子接过去,孙红雷又从车里拿出了他给女儿买的东西交到女人手上。
“她今天玩得挺开心的。”孙红雷的语气生涩,带着隐藏不住的尴尬。
“嗯。”
“那...我就先回去了。”
“好。”女人抱着女儿转身就进了楼里。孙红雷看着女人的背影消失在楼道里才上了车。


一上车,手机又响了。

“喂,红雷啊,你在哪儿?出来坐坐呗。”

刚一进那酒吧,孙红雷就看见了王迅那俩明晃晃的大门牙。
“你小子大晚上的又空虚寂寞了?找我干嘛?”
“没事还不能找兄弟坐坐了?我这不是想你了吗?好不容易老婆孩子回娘家了,我不得好好把握机会放松一下啊。”
“你啊,身在福中不知福。”
王迅知道孙红雷又想着以前的事儿了,马上就转移话题,开起了其它玩笑。

这间酒吧里孙红雷家不远,是间挺小资的酒吧,驻唱歌手在舞台上唱些爵士或者R&B,底下的人喝点小酒聊着天,不像那些吵吵闹闹的地方。
两个人聊着最近的生活,本来插科打诨的挺有趣儿的,王迅却被一个电话叫走了,也不知道是什么急事,挂了电话就匆匆忙忙地跑掉了,当然,账也就留给孙红雷来结了。
孙红雷听着台上人的歌声,唱着王菲的《你快乐所以我快乐》,磁性的嗓音配上昏暗的灯光,空气里都漂浮起了一丝暧昧的味道。
女人唱完下了台,孙红雷也掏出钱包结了账准备回家,回头却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舞台上。
他们之间果然是有莫名其妙的缘分。

张艺兴穿一件白色毛衣坐在钢琴前,舞台上的灯光打在他身上,周身像是散发出光芒一般。
“没有人在意我
 我在一个人的角落
 等待遭受折磨
 不会有人再关心我
  ……”
孙红雷坐下来听着张艺兴唱歌,他从来没有听过这首歌,当然对于他这个年纪的人来说,很多年轻人喜欢的歌他都未必听过,也没什么好稀奇的,只是张艺兴唱歌时的神采与他所看到过的他的样子完全不一样——他不像平时那样嘻嘻哈哈,笑容明媚,而是孤独地坐在钢琴前,静静地用音符勾勒出他的世界。孙红雷没想到他唱悲伤的情歌的时候,原来可以那么动情。
最后一个音符落下,张艺兴下了台,和刚才唱歌的女歌手说了几句话就走出了酒吧,孙红雷马上追了出去,从后面拍了拍张艺兴的肩膀。张艺兴转过身来,先是一脸错愕,然后两个人都看着彼此开怀大笑起来。

“我们俩怎么就又在一起了?”


张艺兴不急着回家,正好孙红雷又说有东西要给他,两个人就一起往孙红雷家的方向走去,刚拐进巷子,就出现了十来个人堵住了他们的去路,而且很明显的是来者不善。
“你们要干什么?”孙红雷本能地把张艺兴护在身后。
领头的人没有回答孙红雷的话,倒是侧过身去问了旁边的人一句:“是那个人吗?”那人笃定地点点头。
巷子里的路灯虽然不是很亮,可张艺兴还是看清了那个点头的人的脸,他想起来那天在酒吧里孙红雷被找茬的时候那人也在旁边,明白了这群人应该是来替那天那个年轻人报复的,虽然他那天没动手,可那年轻人心里一定对他很不服气,才会叫这么些人来找他麻烦。
其实张艺兴心里一点也不怵,可偏偏孙红雷现在就在旁边,不知道为什么,他不想让孙红雷看到他打架的样子,虽然他知道自己打起架来很牛逼。
如果不打架的话,要解决眼前这个困局就只有另想办法了。

“哥,你能打架吗?”张艺兴凑到孙红雷耳边小声地问。
“能是能,但是他们人有点多,我怕我应付不来。不过没事,我会保护你的。”
“那你还愣着干什么?”孙红雷听到这话惊愕地看了张艺兴一眼,以为是要他快点去打散他们,却没想到张艺兴一把抓住了自己的手。

“跑啊!”


                                                                to be continued...

评论(7)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