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炉烧新酒

一个死磕cp的。

中毒(二十九)

私设如山,ooc都是我的锅。

chapter.29

 

 

一盏茶凉透。

 

中央空调轰鸣着运转,暖气喷薄,也没能拦住茶杯里渐渐升起的寒。

 

黄渤扬起茶杯,把寒意一饮而尽,涩味在口腔里肆无忌惮地冲撞起来。

 

再好的茶,泡久了也还是会苦的。

 

 

离开的路似乎比来时要近了些,也许是因为少了钟点似的脚步声,也许是因为那阵风终于停了。

黄渤走出酒店时,已经接近黄昏。昏昏沉沉的阴了一整天,却在临近黄昏的时候出了太阳。光映在酒店的玻璃幕墙上,金碧辉煌。

 

可惜,到底是黄昏了。

 

他转过身,把阳光背在身后,径直走到了停在路边的黑色小车边敲了敲车窗。

 

 

直到黄渤坐上车的那一刻,罗志祥依旧不知道该对这件事做出什么样的反应。

 

“怎么跟过来的?”一车的沉默里,黄渤先开了口。
“算着路口红绿灯的时间差选了个方向,想碰碰运气,没想到真的追上了。”罗志祥极不自在地回话。他脑子里的疑问与惊愕已经火山喷发,要把他的所有逻辑思考都燃烧殆尽。

“很聪明,”黄渤抽出一支烟,“不介意吧?”

“没,没事。”

“一路跟着我到这里,我居然都没发现,你挺厉害的。”

语气里有明显的赞扬,罗志祥看一眼身旁的这个男人,心里的分寸乱得一片狼藉,不知道该怎么应对这番夸奖。
男人却仿若无事,自顾自对着车窗吐烟圈。

 

“去见见你们队长吧。”

 

 

从那个电话响起的时候,黄渤就觉得哪里不对劲。
他说不上到底是哪里出了错,可是直觉告诉他,一定有些什么事情将要发生了。
作为一名警察,黄渤当然知道仅仅依靠直觉是非常不专业的,可就是这股直觉,在这些年里,曾经好几次救了他的命。

 

黄磊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与之前无数次通话时一样。
熟悉的声音,熟悉的语调。

 

上一次黄磊给他打电话是什么时候了?
对了,也是去喝茶,在他们常去的那家茶楼。
那是他们最后一次的单独见面。

 

在那之后的几个月里,黄磊像是人间蒸发般不见了踪影。
也是那几个月里,淮帮动荡。
等他再见到黄磊的时候,黄磊就成了淮帮新一任的掌管者。

 

他匆忙又错愕地见证了这一切,来不及整理好事情的经过就眼睁睁看着所有的变故尘埃落定了。

他想,也许有一天,当事人会告诉他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发生的。他在等。
现在,他等到了。

他也许会知道故事的源头和发展。
但也许是故事的结尾。

他们之间的结尾。

 

 

事实证明,他的直觉果然还是那么准。虽然这从未见得是件好事。

 

黄磊笑着与他打招呼,叫他黄警官,一瞬间他似乎回到曾经在警校同期生一同开玩笑的时候。
他们也是这样,每天早晨相互喊着警官打招呼。

 

“你开什么玩笑?我怎么会是警察呢?”
他害怕自己的表情僵硬所以努力地扯开嘴角。
黄磊也笑得更开了,指着他的脸合不拢嘴:“你看看你,紧张得笑得都不自然了。”
他陪着黄磊一起笑起来,佯装轻松地揉揉自己的腮帮子:“你说你突然来这么一下,可不把我吓一跳嘛?”

“小渤啊,”黄磊坐回榻上,端着茶杯,吹了一口气,“我可不是跟你开玩笑。”
全身的肌肉都僵硬起来,每一个字都像拳头打在身上。

 

 

“老实说,你藏得真的很好,这么多年了,从来没有人发现,甚至都没有怀疑过你,如果不是之前那些事,我也不可能发现你是卧底。”

 

“你怎么发现的?”黄渤能感觉到自己声带不同寻常的震动。

 

“只要是发生过的事情,就不可能不留下痕迹,只是看有没有人会去留心观察抽丝剥茧罢了。
“说起来,你这个身份倒真是帮了我不少忙,省得我还得想办法去给那些警察通风报信,直接把消息透给你可方便多了。”

 

“那几个仓库位置是你故意让我知道的?”

 

“不然你以为为什么会那么顺利,刚好我也需要毁了那几个仓库,这种一箭双雕的事,何乐而不为呢?

“小渤,你想过有一天会被人发现吗?”

 

“想过。”耳边的风一直呼啸着卷过去,几乎连自己的声音都要被卷走。

 

“想过后果吗?”

 

 

“想过后果吗?”

许多年前他离开警校的时候,他的老师也这样问过他。
他当然想过。无数次地想过。

 

“大不了就是死。”
那个时候,他咬着牙,紧紧攥着拳头说了这句话。

 

而现在,他却看着茶水里自己的倒影浅浅地笑起来。
“大不了就是死。”

 

“哈哈哈哈,”黄磊的笑声闯过来,“小渤啊,我怎么会要你死呢?
“怎么说我们也是兄弟,这么多年,你明里暗里的帮衬了我不少,我心里都有数儿,看在这些情面上,我也不能要你死,但我们毕竟不是一路人,这兄弟做到这儿也就到头了,今天以后,我们就各走各路了。”

 

黄磊走起路来还是一拐一拐的,走到门口都看起来那么吃力。

 

“那你呢,想过会成为淮帮的老大吗?”

 

黄磊的手停在门把上。

 

“原本没想的。”

 

 

从警校出来一直到现在,这还是黄渤头一回正大光明地进警局。
虽然一脑子的莫名其妙,可罗志祥还是带着黄渤直接去了刘薪的办公室,他没来由地觉得这个人身上有一种让人安定的可信任感。

 

“你怎么来了?”意料之中的讶异。

“回不去了,就回来了。”

“什么叫回不去了?”

“就是暴露了,做不了卧底了。”

“你开什么玩笑?!”

“你见过哪个卧底特意跑到警长办公室来开玩笑,还这么大摇大摆的?”

“到底怎么回事儿你说清楚啊……”

 

眼看着刘薪越说越急,黄渤只好强行把他按在椅子上转移话题:“这事儿慢慢再说,先把那个U盘打开看看。”

 

拿过电脑,黄渤很快就解开了加密文件,里面有差不多一百多个文件夹,全都是这些年来收集的淮帮的资料。
淮帮注册的某些公司和公司旗下所占有的仓库,以及大量的黑市交易,都被存在了这个U盘里。由于信息量实在太大,两个人只能先走马观花地浏览一遍。

 

“他得花了多长时间才能整理出这些?”刘薪的眼圈泛红,“他做了这么多,可我连他的尸体都找不到。”

 

“可你找到了他最希望留下的东西。”

 

黄渤点开最后一个文件夹,里面没有数据,只有一张照片。
照片上是一张手写的关系图。

潦草的字迹和错综复杂的线条让图表看起来有些凌乱,可黄渤还是一眼就看清了关系图正中央的那个名字。

 

 

黄磊。




                                          to be continued...


还是没赶上在周末发出来【可好歹我更新了还是很棒的对吧!!!


感觉这章像是在写双黄……………相爱相杀什么的………………


这样还打tag感觉有点不合适啊,所以就不打红兴啦【实际上也真的没有


见者皆是有缘啊。

  



评论(1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