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炉烧新酒

一个死磕cp的。

这是一个还没想好名字的故事(四)

Chapter07

小猪最近是烦死了孙红雷。

自从过完年来上班之后,孙红雷脑里总有层出不穷的新想法,每一件都要他尽快去落实,他又不是三头六臂,哪能一下干完那么多事,不过表面上他是不敢抱怨了,只能在心里默默地扎小人儿。

其实小猪是还是很能理解孙红雷的,毕竟公司要在新年里树立起一个新形象是需要做出一些改变的,所以无论孙红雷吩咐下来什么事,他虽然会抱怨,但实施起来还是很尽心尽力的。

不过在孙红雷吩咐的所有事情里,小猪觉得最棘手也最难以理解的一件事却与公司完全无关——他居然要小猪去帮张艺兴租套房子。


“租房子?你要租房子干什么?”黄渤一脸疑惑地问孙红雷。每当这种棘手的事情出现,小猪就一定会把黄渤拉来当垫背,很明显,这次在拉他过来之前,小猪还没来得及跟他说清原委。

孙红雷没有回应他,倒是小猪在一边用嘴型说着“张艺兴”这三个字。

“你要给艺兴租房子?!”黄渤脸上的疑惑里里又加入了一份惊讶。孙红雷依然无动于衷,但一个翻得并不是很明显的白眼让他得到了肯定的答案。“你和小艺兴什么时候都走到这一步了,都要帮他租房子了?”黄渤故意阴阳怪气地说着,小猪在旁边都快要憋笑憋出内伤,“要我说,干脆让他搬去你家算了,反正你家那么大,也不在乎多住个小艺兴。”

“住我那儿?万一被那些捕风捉影的媒体拍到了,第二天‘江域总裁与当红作家同居’的标题就能上头条,你让人家怎么想我们公司?”孙红雷义正言辞地说道,一旁的小猪终于憋不住大笑了起来,黄渤也笑得合不拢嘴:“红雷啊,这种标题也就你想得出来,我看,明明是你自己心里有鬼吧。”

“我能有什么鬼!我是觉得他现在住的地方离公司太远,来一趟不堵车都要一个小时,以后他还要经常来这儿,你们想折腾死他?”

“没看你这么为我着想过。”小猪小声地嘟囔着,却不想还是被孙红雷听见了。

“小猪,你说这话可真是没良心,当年你刚来上海的时候,不是我帮你找的房子吗?我还跟房东软磨硬泡地让他少收你点儿房租。”

“嘿,这功邀的!明明是我去求的好不好!”黄渤又插起嘴来。孙红雷看着面前这两个完全关注错重点的人不由得扶额叹气。

“行了!你们说的根本就不是重点,我现在就一件事儿,租!房!子!”


春节一过,紧接着就到了元宵,虽然不是春节那样隆重的节日,但到底是传统节日,吃元宵、看花灯,也是少不了的节目。张艺兴对这个节日一向没什么太大的感觉,他不喜欢出门,自然不会去看什么灯会,吃元宵对于他来说也不过是打发了一顿饭而已,吃不吃也就那么回事儿。

不过今年倒是和以往都不一样——元宵的前两天,小猪给他打电话,邀他那天一起去黄渤家过节。


十五这天午饭刚吃完不久,小猪就开着车到他家楼下了,张艺兴匆匆忙忙地下了楼,疑惑小猪干嘛这么早就来接他。小猪告诉他,他们不仅仅是要去吃汤圆,更重要的是,他们还得自己动手包。

“自己包啊?”张艺兴嘴张得大大的,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他们俩每年都这样,包汤圆包饺子什么的,习惯就好了。”

“哦,那我就在旁边打下手好了。”


到黄渤家的时候,已经快三点了,门刚一开,黄渤就招呼着他们一起去帮忙,小猪把外套脱下卷起袖子也和他们一起忙活起来,张艺兴也凑了过去看有什么能帮得上的地方。

“艺兴,你会包饺子吗?”孙红雷一边擀面一边问道。

“会是会,不过......”张艺兴有些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样子可能比较丑。”

黄渤听到这话笑了起来:“那叫什么会呀?你来包汤圆吧,汤圆简单些。”他说着便给张艺兴示范起来,张艺兴掌握得倒快,包了几个之后就熟练了起来。

四个大男人就这么在厨房里忙活着,有说有笑。


Chapter08

“啊,吃饱了!”张艺兴摸摸肚子,一脸的心满意足。黄渤和孙红雷包的饺子还有汤圆出乎意料地好吃,所以他忍不住多吃了一点,现在已经有点撑了。

“吃饱了呢,就该善后了,谁积极主动点儿地去把碗洗了?”黄渤这话一出口,小猪和孙红雷马上都装出一副没听见的样子,只有张艺兴默默地举起了手。


张艺兴把碗筷收到厨房,其余三个人则都坐到阳台上聊天去了。本来今天他帮的忙就最少,洗碗这差事他倒觉得理所应当该交给他的。

刚打开水龙头,张艺兴就听见有人走过来了,回头一看是孙红雷,张艺兴想他大概是来拿什么东西的,可孙红雷却卷起了袖子,站到了他旁边,自然地拿起水池里的碗开始洗起来。

“红雷哥,你不是和他们聊天的吗?”

“我怕你洗不干净。”

“我这么大人了,碗还是会洗的。”

“那就快点儿洗啊。”


“红雷哥,你们每年都一起过节吗?”

“是啊,怎么了?”

“没怎么,就是觉得挺好的,你们在一起就像一家人一样,感觉很温馨。”张艺兴的语气里带着羡慕也有一丝失落。

孙红雷听着张艺兴的话,从那里面听到了许多年前刚刚来到上海的自己。


洗完碗,孙红雷和张艺兴一起到了阳台。

月光倾泻在阳台上,均匀地散落着,黄渤和小猪坐在沙发上,端着酒杯,依旧互相开着玩笑。孙红雷带着张艺兴坐到他们旁边,就像第一次聚餐时一样。

这样的画面在张艺兴眼中百看不厌。

把酒言欢这个词张艺兴以前从来没有体会过,现在他才知道,这个词有多美好。


夜渐渐凉了起来,一阵风吹来,把张艺兴冷得打了个哆嗦,他蜷起身子,依偎到了孙红雷身边,这个下意识的动作是连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孙红雷感觉到张艺兴靠过来,马上让小猪拿过来一条毛毯裹在他身上。

毛毯带来的暖意与醉意相逢,催生出了强烈的睡意,很快,张艺兴就靠着孙红雷的肩膀睡着了,男人们的相谈甚欢也非常体贴地停止下来。

孙红雷看着靠在身旁的张艺兴,他们之间的距离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近过,近到他甚至可以感受到他呼吸的频率。

他看着他,看着他的干净、单纯和一尘不染。

他想保护他,保护他的干净、单纯和一尘不染。


“小猪,你房子找好了吗?”

“还没,我还在联系。”

“不用了,让他搬到我家吧,我自己跟他说。”



“红雷哥,你们每年都一起过节吗?”

“是啊,怎么了?”

“没怎么,就是觉得挺好的,你们在一起就像一家人一样,感觉很温馨。”

“那你愿意成为我们的家人吗?”


“我愿意啊!”


                                      to be continued...


评论(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