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炉烧新酒

一个死磕cp的。

这是一个还没想好名字的故事(二)

Chapter03

孙红雷手里拿着《SOUL》春节特刊的样本,封面上的画作简洁又不失大气地洋溢着节日的喜悦,翻过广告页面,第一篇就是张艺兴的专栏作品。这是孙红雷之前特别交代过的,一定要把张艺兴的专栏放在最前面。

“外界对张艺兴加入我们公司的消息有什么反应?”

“总的来说还不错,当红新人作家加入一流传媒公司一向是值得期待的,只是,舆论上对张艺兴这么快就和承悦解约的事情有诸多猜测。”

“让他们猜测去吧,正好炒炒热度,反正,人已经被我弄到手了就行了。”


通常到了年下张艺兴都会比较发愁,毕竟过年就是个烧钱的时节,长辈的节礼、晚辈的红包,还有朋友间的聚餐,哪一样不是花销,张艺兴虽然是个小有名气的作家,可到底也只是小有名气而已,除去日常里租房吃喝的花销,其实他的积蓄也并不多。不过今年就不同以往了,江域给了他一大笔签约金,多到让他觉得之前在承悦就拿那么一点儿是不是被骗了。

张艺兴看着面前提款机上的一串数字仿佛看到了一个团圆美满、无忧无虑的假期正在向他招手,人生真是充满了美好啊!


江域上上下下的员工们最近都忙翻了天,刚经过圣诞和元旦洗礼的他们,还没从上一轮恶战里回完血,就必须挣扎着加满技能投入到新一轮战争里,他们都在为公司旗下的杂志、网站、网络节目等各种媒体平台的春节特别版的推出而不懈奋斗着。

孙红雷看着办公室外的一片热火朝天,想起以往每一次年前好像都是这么过来的,从江域还只是一个不知名的小出版社到现在已经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传媒公司,这样忙碌的场面他已经经历了十几回了。

“小猪,”孙红雷把目光收回,重新转移到手里的杂志上,“什么时候放年假?”

“这个月的十八号。”

“那就十七号安排一次聚餐吧,公司里的人都去,地点你去定,分部你去通知,让他们也都各自安排一下。”

“好,我知道了。”

“你现在先去通知吧。”

小猪点点头,起身准备往外走时,孙红雷又叫住了他。

“记得把张艺兴给叫来。”


不得不说小猪办事确实是很得力,短短两天时间他就定好了聚餐地点,并且让孙红雷很满意。

“小猪,不错嘛,很会挑地方啊,是不是红雷经常带你出入各种酒局你都混出经验了!”黄渤一到就开起了小猪的玩笑。

“没有啦,小渤哥,我很少去酒局的好不好,倒是老板,我就不确定了。”

“我说你们俩,凑在一起除了说我的坏话就不能说点儿别的。”孙红雷板着一张脸从小猪和黄渤的人背后走过来,两个人回过头,依旧是笑容不改。

虽然三人平日里是上下级的关系,孙红雷也的确总是一副不苟言笑的样子,可实际上,他们三个人之间更像是兄弟。

黄渤和孙红雷相识已经十年,江域能走到今天这个地位,他功不可没,如果不是因为他只想好好做出版社,那他现在在江域应该是和孙红雷平起平坐的地位。而小猪,是孙红雷带在身边五年的助理,没有人比他更了解孙红雷,孙红雷也是看着他从一个什么都不会的毛头小子成长为现在这个能够独当一面的青年才俊。


“嗡~嗡~”小猪的手机在口袋里震动起来,他拿出手机,是张艺兴打来的电话。

张艺兴在电话里说他迷了路,找不到聚餐地点,小猪有些哭笑不得,但还是马上放下了手里的酒杯准备去接他。

“怎么了?”孙红雷问道。

“艺兴说他找不到地方,我去接他。”

“他在哪儿?我去接。”


张艺兴万万没想到来接他的居然是孙红雷。

孙红雷刚走到大堂就看见一脸无辜的张艺兴坐在沙发上发呆,他走到张艺兴旁边,拿手在他面前晃了晃。

张艺兴疑惑地抬起头,看到孙红雷的脸,眼睛马上像兔子一样睁圆了,他急忙站起身来,跟孙红雷打招呼:“孙总,您、您好。怎么是你来接我啊...”张艺兴弱弱地问出后面一句话,然后有些紧张地低下了头。

“你觉得我不该来?”孙红雷看着面前手足无措的张艺兴,竟有些被逗乐了——这孩子难道是怕我吗...

“不是啊,我是觉得这种小事不用您亲自来干吧。”

“不管用不用,我都来了,跟我上去吧。”


Chapter04

因为是江域内部的聚餐,所以整个酒会上少了很多金钱利益的味道,更多的是大家忘掉工作、犒劳自己的轻松。张艺兴虽然还是不太习惯这样的场合,但空气中那丝轻松愉悦的气氛,让他知道这与之前他参加过的那种正儿八经的酒会不一样,而更是像朋友之间平易近人的聚会,这让他也放松了不少。孙红雷把他带到观景台的卡座里,小猪和黄渤正坐在那里喝酒。“小猪哥,黄主编。”张艺兴和他们一一打过招呼。


觥筹交错、光影斑驳,深冬的凛冽被欢声笑语融化,在斑斓的灯光里也变得温柔起来。

小猪、黄渤和孙红雷在卡座里谈笑风生,张艺兴乖乖地和他们坐在一起,虽然很少能插上话,但他们之间的对话总是能把他逗笑。

张艺兴没想到之前看上去挺正经的小猪和黄渤,私底下原来那么幽默,简直就是两个段子手。

最让他意外的还是孙红雷,在他的想象中,孙红雷应该是一个总是沉着脸,不苟言笑,让人难以接近的大老板,但现在坐在他身边的这个男人,却与想象中天差地别,他会被黄渤偶尔的嘲笑噎得说不出话,也会被小猪的神经大条笑得直不起腰。

不用毕恭毕敬,不用小心翼翼,就看着他们彼此之间的逗趣与拌嘴,这一切,都让张艺兴觉得,就这样待在他们身边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


后来,他们一起喝了酒,张艺兴酒量明显没有他们三个好,小猪偏偏又玩笑着想看他喝多了是什么样子,孙红雷倒是在一旁护着他,说小猪你不要教坏小孩子。微醺之中,张艺兴突然有了一种家的感觉。这感觉不单单是酒精的作用,而是一种接纳和照顾。


临近午夜,聚会终于散了场,孙红雷怕太晚了打不到车,于是让小猪叫司机送张艺兴回家。

“我们公司每年都这样吗?好好哦。”坐在车上,张艺兴突然问了一句。

“最近几年开始的吧,每年年假之前老板都会这么聚一次。”小猪说道,“其实,老板这么做,也是因为他自己挺想开心地过个年吧。”

“他以前过年不开心吗?”

“开心,可是和这种开心不一样。以前老板每次不管有多忙,他过年一定回趟家,和爸爸妈妈一起过年,但是几年前,他们都走了,老板又没结婚,所以后来每一次过年他都是一个人,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老板每次年前都会搞个聚餐。

“他其实就是像感受一下这么多人一起热热闹闹的气氛,不至于整个年都过得冷冷清清的。”

张艺兴听着小猪平静的叙述,心里荡起了一层波澜,他想起自己刚刚来上海的时候,经常在写不出东西的夜里在街上到处游荡,坐在公园的长凳上看着时间从枯萎的枝头一片一片掉落下来,陨落在混沌的水洼里,消失不见。那时候的他,也总是一个人。


张艺兴突然开始很想靠近那个曾经他认为很难接近的人。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27)